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职能简介

职能简介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保卫部工作职责

福州大学保卫部是福州大学校党委设立的一个职能部门,是一个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机构,根据内部安全保卫机构的有关规定,主要履行以下工作职责:

1、在校党政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负责制定和完善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规章制度,检查、指导、督促学校各 部门搞好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经常检查和分析学校安全保卫工作情况,及时总结汇报,主动提出建议,为校党、政领导当好助手和参谋。

2、负责学校安全法制教育工作,经常性开展法制、国防、禁毒、防火、防盗、防骗、防意外伤害、防破坏、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的法制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

3、负责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消防管理法律法规,制定和完善校园消防安全制度,保障校园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有效,检查、指导和督促校内各单位落实防火工作情况,及时督促各单位整改各类火险隐患,确保校园消防安全。

4、负责校园治安防控工作,制定并执行门卫管理、治安巡逻、重要部位守护等制度,完善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控措施,检查、指导和督促各单位内部治安防控工作,及时督促各单位整改各类治安防范漏洞,预防和打击各类治安刑事案件发生,维持校园良好治安秩序;协助公安机关或国家安全机关调查各类治安、刑事、政治案件,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协助当地公安机关做好学校师生户籍迁移、校园内重点人口和外来人口管理工作;做好来校重要来宾、首长的安全保卫工作和全校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严密制定并执行各类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确保活动安全。

5、负责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校园交通安全设施建设,规范校园交通管理,及时治理各类交通安全隐患,严肃查处和整治各类交通违章行为,确保校园交通安全有序。

6、负责学校政保工作,严防境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组织以及民族分子的渗透和破坏活动,及时收集掌控各种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动态信息,妥善处理各类敏感突发事件,深入排查化解各类内部矛盾纠纷,维护校园政治稳定;做好校园网络监管,及时发现、封堵和处理校园网络各类有害信息,防范恶意炒作校园和社会热点问题。

7、完成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