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福州大学开展2011级新生安全逃生避险演练

福州大学开展2011级新生安全逃生避险演练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1-10-26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开展2011级新生安全逃生避险演练
 
      2011年9月15日下午,福州大学2011级新生安全逃生避险演练于一区操场开展。
下午四点半,演练正式启动。各宿舍楼按照演练预案开展演练活动,新生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以学院为单位,在统一指挥下,快速、安全、有序地从生活区疏散撤离到指定安全地点。演练结束后,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武部副处长何再喜首先就本次演练做了简短评价。他肯定了辅导员们的积极态度、高效率组织及新生们敏捷的反应,强调了逃生演练的重要性,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接着,保卫部唐老师为新生们进行消防知识教育,并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功能、使用须知等。活动最后,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实体道具为大家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演示过程采取工作人员示范指导、部分学生亲身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学院组织协调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安全逃生避险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应急自护自救能力。
 
上一篇: 我部在生工学院开展2011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及灭火器操作演练
下一篇: 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预防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