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谨防借卡汇款诈骗

谨防借卡汇款诈骗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1-09-13    浏览次数:
谨防借卡汇款诈骗
最近,借用银行卡诈骗的案件多发。犯罪分子大多盯上大学生,声称银行卡无法汇款,以借用他人银行卡汇钱的方式进行诈骗卡内的存款。保卫部提醒广大师生,对此引起高度重视。
 
此类案件多反生在傍晚,犯罪嫌疑人以各种方式与人搭讪,之后称自己系外地人,所持有银行卡不能在本地使用,并有急事需借用银行卡汇款,待他人在自动取款机上操作时,伺机获取密码,之后掉包诈骗银行卡内现金。
 
今年曾经发生一起与上述作案手法相同的案件,一名女学生在金山遇见两名驾驶汽车的陌生人,他们自称来自武汉,在福州出车祸撞人急需现金赔偿,由于所持外地银行卡无法在福州使用,希望借用该生银行卡,让家人将钱转入学生卡内。该学生同意其请求之后,犯罪嫌疑人进一步提出,要先看看该同学卡内有多少存款,以免转账后因为卡内金额发生混淆,产生不快。该同学也欣然接受。一名嫌疑人借与学生在某行自动取款机前查询卡内金额之机,趁机将其密码偷窥,并将银行卡掉包。当经过学生所持卡的银行时,一名嫌疑人又提出要去银行问一下,自己银行卡为什么不能使用。于是犯罪嫌疑人进入银行将卡内5万元人民币提走。
 
此案,犯罪分子利用学生的同情心和乐于助人的特点,制造各种需要钱财的借口,获取信任后。并用查询卡内余额,避免误会的方式,给学生一种的安全感,迷惑学生。并在查询卡内余额的时候,窥视密码,掉包银行卡,窃取钱财。
 
所以在这里,保卫部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刚刚离开夫妇踏入校园的新生,提高警惕,不要借卡给陌生人。遇到此类情况,同学们叫此类人员直接找警察或者拨打110求助,骗子就会自己离开。
上一篇: 防范网络诈骗犯罪“8项注意”
下一篇: 关于防范“电信”诈骗的告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