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同心克难,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党建+防疫主题活动

同心克难,筑牢防疫红色堡垒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党建+防疫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近期,福州疫情形势严峻,防控面临多变、复杂的挑战,为及时阻止病毒传播入校,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加强了校园管控力度。为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党支部迅速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委陈国龙书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林键副校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动员,压紧责任。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保持高度警醒,主动扛起防控责任,干在前、冲在前,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

党支部开展抗疫专题学习会

志愿先行,践行初心。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向全体党员发出“众志成城,群策群力,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号召,全体党员签署《同心克难、筑牢防疫红色堡垒》的党员承诺书,停止休息,投身防疫一线,亮出身份、冲在前面,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把关,关键点位有党员坚守。支部委员既当“指挥员” 又当“战斗员”,带头分片包干、带头值守重要部位,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科学精准,主动作为。各个党小组负责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分别成立东大门管控专班、物流园东门管控专班、教学区巡逻专班、生活区巡逻专班、核酸检测点保卫专班等五个专班,由党小组带领全体党员下沉一线,全力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检测点现场协调及安保

 

安保人员查验进校人员信息

支部党员带领安保人员值守重要岗位

积极响应,联动协同。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校机关党委发出的成立机关党委抗疫突击队的号召,22名党员全部参加机关党委抗疫突击队,全力配合机关党委抗疫突击队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外来人员的信息核查、重点部位的巡查督导以及师生员工的进校管控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疫情防控成果。

 

 

机关党委党员突击队巡查督导物流园防疫管控工作

 

高擎党旗,示范引领。党支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快速动员了近60名安保人员在疫情特殊时期不离校,全天驻守校园。不仅解决了安保人员的临时住校问题,还向驻守校园的安保人员发放必要的生活物资。召开安保人员抗疫动员大会,号召驻守校园的安保人员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严格做到“不离校、不松弦”,真正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防控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党支部慰问留守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的安保人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党支部开展的系列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行动上、精神上又经受了一次洗礼,决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坚守阵地,坚决完成严把入校关的目标任务,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展现新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