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2022年福州大学“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禁毒戒毒、防金融诈骗讲座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2022年福州大学“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禁毒戒毒、防金融诈骗讲座系列活动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2022年福州大学“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禁毒戒毒、防金融诈骗讲座系列活动6月23日在图书馆博学厅成功举办。

在简单地介绍完到场的领导、老师后,许春华部长上台致辞。许春华部长在致辞中对本届安全生产月教育宣传活动做了全面的部署,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我校师生的安全宣教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相信对进一步做好我校的安全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接下来是陈雷行长的致辞和刘建珍警官的讲座。其中,刘建珍警官深入全面介绍了毒品及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对我校的禁毒防毒工作具有相当可观的指导意义。

最后,黄汉晞老师为师生们介绍了数字人民币。主要围绕数字人民币的特点,数字人民币的社会意义,数字人民币未来趋势等方面,丰富了师生们对数字人民币的认识。

此外,最激动人心的是抽奖环节,本次活动进行了三次抽奖,由各位领导老师在所有参会人员中抽取16名幸运观众,并进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

同时,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知识展板展示等场外环节,并布置了主题鲜明的拱门、意义鲜明的宣传横幅。现场的师生们分批次有序参与观览,氛围活跃,积极互动。通过场外的观览,师生们对禁毒戒毒、预防金融诈骗、数字人民币等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次系列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并从中学到了很多禁毒戒毒、预防金融诈骗、数字人民币等相关知识。生活中暗藏着许多未知的风险,我们必须要保持警惕,拒绝毒品、预防诈骗、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防范意识,守住自己的底线!

本次安全宣传讲座贯彻了安全知识走近校园这一要旨,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