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福州市“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州大学成功举办

福州市“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州大学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2023129日,由福州市公安局联合16所在榕高校成立的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办。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身勇,16所在榕高校校领导出席仪式。

陈国龙书记与王锡章副市长座谈

福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国龙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成立警校反诈联盟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联盟将进一步形成警校联合的巨大合力,增强高校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整体性和协同性。希望通过凝聚思想共识、壮大群防队伍、创新形式内容等措施,打造更接地气的反诈宣传,筑牢反诈意识防线,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让广大师生将反诈防骗能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达到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目标,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陈国龙书记致辞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王锡章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以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为契机,完善高校反诈机制,精准遏制电诈警情案件多发高发态势,掀起预警新攻势。同时,倡议各高校用足宣传载体,开展具有高校特色的反诈系列活动,全面实现宣防新突破;以师生零被骗、零参诈为目标,全面开创治理新格局

王锡章副市长讲话

启动仪式上,王锡章副市长为高校反诈志愿服务队授旗。这支队伍将作为联盟的一部分,积极参与到反诈宣传和防范工作中。各高校的反诈志愿服务者们庄严宣誓,表示将积极投身于反诈工作中,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警校双方代表共同启动警校反诈联盟,标志着该联盟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行,将有力推动公安部门与高校之间的合作,深化反诈宣传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为建设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警校反诈联盟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由郑晓梅和邱宇菲警官演绎的歌曲《警察的承诺》展现了警务人员的风采;福州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团表演的音乐舞蹈快板《不打钱》通过轻松愉快的表演形式,向观众强调了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的重要性。活动在福州警官艺术团唐恒、张远看警官演绎的歌曲《中国警察》中落下帷幕。

当天上午,主办方在福州大学图书馆福万广场设置了警务装备展示区和反诈集市活动区,向高校师生展示了包括警械武器、防爆器材、警用无人机、110接处警相关设备等,让师生们近距离感受警察队伍为了保障社会安全稳定作出的不懈努力。反诈集市活动区通过生动的反诈海报、展板等宣传物料,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园防范诈骗宣传力度,提高高校师生的反诈意识。

陈国龙书记、王锡章副市长参观警务装备展示区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公安局主办,福州大学、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和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共同承办。据了解,警校反诈联盟是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举措,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