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福州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福州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4    浏览次数:

福州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4313日上午,福州大学2024年春季开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12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身勇副书记主持。

会上,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分别就开学初实验室安全管理、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通报了2023年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情况、开学初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黄身勇副书记就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安全稳定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不可有丝毫的疏忽大意,更不能不以为然、麻痹懈怠。二是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聚焦重点提前谋划。各单位要深刻汲取2024年以来全国各地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始终做到引以为戒、居安思危,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是强化机制体制建设,科学应对安全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理念,建立健全各类防范机制、教育机制以及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的常态化机制;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或重大网络舆情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会议还就福州大学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