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关于在旗山校区内禁止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通行的通知

关于在旗山校区内禁止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通行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处、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旗山校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健全和完善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防范和遏制校园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根据《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关于在上街辖区高校内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通行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在旗山校区内禁止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通行,现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中的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轮胎,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或电助功能的电动自行车。

二、按照《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之规定,电动自行车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并领取牌证的,不得在在旗山校区内通行。

三、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2017年9月10日前,有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的师生应当自行处理。

四、2017年9月10日之后,学校将联合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在校园内骑乘的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将予以查扣处理。

五、下学期开学后,学校安保人员将加强校门管理力度,对于无牌无证电动车和摩托车一律禁止进入旗山校区。如果骑乘的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和摩托车强行闯入者,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附件:《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关于在上街辖区高校内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通行的通知》

                                             

                                                                 福州大学保卫部

                                                                 2017年6月30日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关于在上街辖区高校内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通行的通知

福州地区大学新区各高校:

近日在上街辖区高校内发生了多起因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了多名学生受伤。参照《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2010年福州市人民政府政府第7次常委会议通过,2010年4月16日发布,自2010年5月20日起施行)。为了切实加强高校内的道路交通管理,保障高校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在上街辖区高校内禁止无牌电动自行车通行,现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中的电动自行车是指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轮胎,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或电助功能的电动自行车。

二、按照《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之规定,电动自行车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并领取牌证的,不得在上街辖区高校内通行。

三、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今年暑假前,有无牌电动自行车的师生应当自行处理,符合《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中规定的电动自行车,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将组织人员上门予以登记注册。

四、违反本通知的,按照《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处罚。以上规定自本通知颁布之日起执行。凡以往有关通告、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均按本通知执行。

附:《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附则

                                                       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管委会

                                                         福州市公安局上街分局

                                                           二○一○年六月二十一日

 

《福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

第六章 附 则

第三十条 根据《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GB17761-1999)规定,电动自行车主要技术指标应当符合以下要求:(一)最高设计时速不大于20公里/小时;(二)整车重量不大于40公斤;(三)电动机额定输出功率不大于240瓦;(四)轮胎宽度不大于54毫米;(五)蓄电池标准电压不大于48伏;(六)必须具有良好的脚踏骑行功能,其30分钟的脚踏行驶距离不小于7公里。上述电动自行车标准国家如有调整,按新的标准执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