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暑假将至,为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安全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暑假期间,各学院、各单位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要通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将各项安全工作任务分解到基层、落实到个人,确保事事有人抓、层层有人管,不留死角、隐患和漏洞,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案件事故的发生。

二、抓好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暑假放假前,各学院、各单位要利用多种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对所属单位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以防盗、防诈骗、防意外伤害、防交通事故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特别是要加强防溺水教育、防火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强化安全管理,确保防范到位。暑假期间,各学院、各单位值班人员、学生在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宿舍等场所时,要做到随手关闭电源、锁好门窗,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如有组织师生外出实习、社会实践等外出活动,要提前制定完善的安全预案,并对师生进行行前安全教育,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学生管理部门、各有关学院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时掌握留校学生的日常动态;有关职能部门、在建工程单位要严格按照校园施工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避免发生意外事件;保卫部门要加强假期校园治安巡逻,严格做好校门管控,严控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

四、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各类隐患。暑假期间,各学院、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对值班室、监控室、机要室、档案室、图书资料室、财务室、消控中心、文印室、机房、食堂、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室等重要部位的检查,看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责任是否到人、安全隐患是否排除、采取措施是否有力等,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予以整改。

五、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渡汛。暑假期间是我省台风、雷雨多发的季节,各学院、各单位要根据天气情况早准备、早预防,制定和落实好防汛抗灾措施;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做好校内危房、护坡、挡土墙、围墙、水塔、宣传广告栏等建筑物及在建工程的安全排查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渡过汛期。

六、严格值班值守,提升应急能力。暑假期间,各学院、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内部的安全防范工作,保持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按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学校总值班室(电话:22866316)和保卫部值班室(电话:22866110/22865110),不得迟报、漏报、不报,确保妥善处置各类事件。


                    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民武装部)

                     20237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