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2014年9月份以来我校发生诈骗案件通报

2014年9月份以来我校发生诈骗案件通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4-09-19    浏览次数: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部值班室接到多起学生被骗案件。这几起案件的共同点是诈骗分子冒充工商银行洪山支行的工作人员以电话或短信通知学生,声称学生交学费的工行储蓄卡在扣缴学费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诈骗分子往往能说出学生所在的学院、姓名和绑定银行卡的开户行等具体信息),并要求学生到ATM机上或在网银上(输入其发送的动态密码)进行操作,许多学生信以为真,就按诈骗分子的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导致学生账户钱款被转走而上当受骗。因此,各学院要加强学生防骗安全教育,各学院辅导员应通过班会、年段会、班级QQ群等渠道,将此类诈骗案件的信息告知全体学生,提醒他们注意防范,预防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附9月份以来四起典型案例:

1.9月4日上午11点50分,机械学院11级学生李某来报称:其接到自称是工行洪山支行的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在扣缴学费时电脑停电造成其学费缴交失败,并冻结其银行卡,要求学生往自己卡里再存学费,该生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进行操作,结果被骗3600多元。

2.9月9日晚上21点30分,数计学院10级学生李某来报称:其接到自称是工行洪山支行的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学费缴交失败,要求他在网银上进行操作,该生信以为真,并在网银上输入对方发过来的动态密码,结果卡里的4997元全部被对方转走。

3.9月18日晚上20点,建筑学院11级两名女生王某、游某来报称:她们各接到自称是工行洪山支行的工作人员电话称其学费缴交失败,她们信以为真,并按工作人员的提示进行操作,结果各被骗700多元、3000多元。

4.9月19日早上8点25分,化学学院14级研一学生曾某来报称:其在昨天晚上18点30分至21点30分在赶集网上找兼职,被骗子以返点为由,前后共刷五次支付宝网卡,结果被骗7000多元。

上一篇: 关于再次提醒提防以学费缴交失败为由进行诈骗的通知
下一篇: 近期校园自行车防盗警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