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这些禁毒知识,你必须了解!

这些禁毒知识,你必须了解!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重要提醒|让你“注销校园贷”的,都是骗子!

相信大家对“校园贷”并不陌生,在大家意识到“校园贷”的危害并加以重视防范的时候,近期,“校园贷”骗局摇身一变成“注销校园贷”,重回校园,多地又出现“注销校园贷”新骗局,导致不少学生被骗,今天,就大家聊聊注销”校园贷“的事~

典型案例

案件一:

2020年5月19日,刘某接到电话。对方以“学生网贷金融系统管理中心”的名义称:帮助刘某注销其在大学期间注册的360借条账号。后刘某加其QQ号,通过360借条APP借款18800元,再将钱款转到指定账号,以此来注销刘某的360借条账号。刘某转完账后并未发现自己的360借条账号被注销。

案例二:

2020年5月29日,薛某接到电话,对方自称常州工学院工作人员,以注销学生贷款信息为由,要求薛某清空贷款额度走流水认证,后薛某根据对方提示操作在小米金融、支付宝借呗、新浪微博钱包、360借条等平台贷款,并全部转到对方银行账号,共计被骗24600元。

案例三:

2020年6月3日,周某在家中接到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以校园贷款未还清,以后会影响其个人征信为由,让周某通过网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帐,被骗78700元人民币。

案例分析

作案人员:结伙作案,有明确分工。嫌疑人有人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有人冒充网贷平台工作人员提供汇款帐号,分工明确。

作案对象:在校读书及毕业不久的大学生

作案手段: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在校期间曾办理网络贷款的信息,借口国家严禁向在校生提供网贷服务,谎称征信记录、就业工作将受影响,诱使受害人进行汇款,实施诈骗。

骗局解密

No.1伪装成“贷款平台客服”主动联系

骗子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身份,并能准确说出受害者的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学校名称、甚至消费记录等,获取受害者信任,进而实施诈骗。

No.2编造理由让你陷入恐慌

骗子利用受害者担心“网贷影响征信”的心理,以“注销网贷账户需先清空信用额度”为由,诱骗受害者进行所谓的“额度清零”操作——即到各大网贷平台,将贷款额度进行全部提现。

No.3转账到账后,即被拉黑

骗子声称“网贷注销后将全额返还”,诱骗受害者将从网贷平台提现的借款全部转入其提供的“清查账户”(即骗子的个人账户)中。受害人转账后,骗子便会将受害人拉黑。

警方提醒

一、不要泄露、滥用、贩卖个人信息。坚持做到不透露、不相信、不理睬,更要警惕不法分子使用“任意显号”软件实施的诈骗。

二、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清空贷款额度”的关键字,均为诈骗。同时也要切记,个人征信是无法人为修改的。

三、查询个人信用信息要通过当地人民银行征信部门或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信息服务平台(http://www.pbccrc.org.cn/)等官方渠道,如有疑问应拨打征信中心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

四、时刻牢记:不轻信陌生来电,不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二维码,“捂紧钱袋子”。

五、如遭遇电信诈骗,请保留好转账记录和聊天记录,及时报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