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疫情防控师生应知应会

疫情防控师生应知应会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1.广泛发挥学校官网官微等平台作用通过微信、短信、宣传海报等形式,对师生和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动员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控措施。

     2.师生提高自觉防控意识和能力,做好个人防护,减少疫情期间外出,不参加聚会,不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  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提前告诫师生、员工做好返校、上下学途中的防范措施,保障师生安全;

     3.师生应学会正确佩戴口罩,注意定期更换、处理。外出时师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或乘坐私家车。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4.师生佩戴口罩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等情况,应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有盖垃圾桶内。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为20秒。外出回家后可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钥匙、文具、水杯等随身物品,把外套放到通风处。

     5.师生应保持手卫生,养成勤洗手的习惯,避免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当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遮挡口和鼻或用手肘衣服遮挡,并尽快用  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接触水龙头、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键、柜台、话筒等物品后,应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 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

     6.师生就餐要吃熟食,不要光顾路边无证摊点,防止暴饮暴食,注意食品保质期。可使用消毒湿巾对就餐的小桌板等进行擦拭消毒。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  (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 的市场。

     7.师生居家应注意加强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

     8.师生在教学、办公区域内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乘坐电梯时全程佩戴口罩,尽量保持距离,如乘坐时触摸过电梯部件(如按钮或扶手等),出电梯后应尽快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

     9.师生在校应保持教学区域环境整洁,定时通风换气 (每日通风 3 次,每次20-30  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每日对楼梯、楼梯扶手进行清洁、消毒。

     10.师生乘坐电梯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乘坐,避免拥挤,尽量保持距离,如乘坐时触摸过电梯部件(如按钮或扶手等),出电梯后应尽快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

     11.师生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佩戴口罩,减少握手、拥抱等肢体接触,及时洗手。

     12.餐具用品须按照《食(饮)具消毒卫生标准》进行高温消毒。热力消毒包括煮沸、蒸汽、红外线消毒。煮沸、蒸   汽消毒保持100℃作用10分钟;红外线消毒一般控制温度120℃,作用15— 20  分钟;洗碗机消毒一般水温控制85℃,冲洗消毒40秒以上。

     13.师生外出就餐排队时应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排队时应佩戴口罩,进食前摘掉口罩并洗手。就餐时应使用饭店高温消毒后的餐具用品,或使用清洁消毒后的自备餐具。尽量错峰就餐、分散就餐,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减少人员交谈,  餐后及时洗手。配餐时注意荤素搭配,合理营养。

     14.师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适量活动,保持身体健康。

     15.学校应尽量避免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必要的小型会议应控制时间,定时开窗通风,全程佩戴口罩,开会人员间隔 1  米以上。会议结束后对场地、桌椅进行消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