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保卫部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保卫部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20-06-24    浏览次数:

一是快速反应、严管严控。

1月24日,保卫部及时传达学校通知精神,启动“战时”工作机制,所有保卫干部职工及安保人员停止探亲访友,立即全员上岗。1月26日起,对旗山校区东门、西一门、生活一区大门开始严格管控,安保人员开启全天24小时在岗值守,对所有进入校园人员严格核验身份、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严防疫情输入。保卫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严格落实身份核验、测量体温、登记信息,4月27日以来,每天提前到岗疏导交通。

二是首“关”用我、用我必“安”

校区大门是防止疫情输入、确保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关口,保卫部要求各岗位人员进入“战时”状态,做好安保人员自身防控同时,在师生员工入校时,严格落实“ 一测二扫三查四通过”:一测体温,二扫“电子通行码”二维码,三查验“电子通行码”、相关证件,核对与检测无误后方可进校,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是强化培训、防范当先

在防控工作一线的执勤人员,作为外来人员的第一接触者,自身防护不能马虎。保卫部对安保人员开展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消毒、莫忘口罩佩戴、执勤过程自我防范内容的培训,让每名执勤人员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结合应急处置方案,针对执勤过程中遇有体温异常人员处置、外来人员不配合检查等情况有针对性组织特情演练。

四是强化巡查、守护校园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卫部坚定不移地推进学校各项日常安全工作,采取“线上”巡查与“线下”巡查相结合,即“线下”反恐巡逻队不间断对校园进行巡逻,“线上”应急指挥中心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24小时不间断的对校园进行巡查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