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

“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在福州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浏览次数:

2023222日下午“诚信八闽行”系列活动在福州大学青春广场举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诚信文化,健全长效机制”,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部署要求。

本次共开展了“诚信八闽行”图片展、校园反恐防暴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禁毒宣传等活动。

“诚信八闽行”图片展板通过展出省各地诚信促进会举办专题活动的现场照片,以及民警在一旁讲解介绍,强化了学生诚信知识普及和诚信意识的培养,在口口相传、互相影响的过程中,让更多人会开始践行诚信精神,去推动诚信理念传播,弘扬诚信精神,建设诚信校园。

活动中,民警以讲解反恐防暴小知识、反恐防暴装备体验等丰富的形式,向师生普及了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知识。在与民警的现场交流中,广大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丰富的反恐防暴宣传活动很有趣,通过反恐防暴进校园活动,师生学到了反恐防暴知识,增强了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能力。

民警结合案例讲解了关于买卖银行卡惩戒措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和《反有组织犯罪法》,强调了反诈宣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务必要学法懂法守法,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禁毒民警通过展示毒品模型并结合典型案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特征、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并倡导师生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不轻信陌生人,不乱吃来历不明的零食,切实把“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入脑入心。

    福州大学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和福州市公安局上街(高新区)分局有关领导、师生代表及群众500多人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