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部门简介
政策法规
消防安全
防诈骗
安全教育
两项创建
资料下载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警情通报
新闻热点
服务指南
报警电话

省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莅校检查指导消防工作

省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组莅校检查指导消防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0    浏览次数:

2024115日,由省消防救援总队二级指挥长严孙武带队的省高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组一行莅校开展督导检查。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在旗山校区行政南楼会见了严孙武一行。

汇报会上,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许春华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从校园消防工作措施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检查组作了汇报。省教育厅学校安全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张龙飞就做好此次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二是扛起责任,克服麻木做法;三是强化落实,克服麻烦心态。省消防救援总队二级指挥长严孙武就本次督导检查工作进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责任;二要立即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三要举一反三,结合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及时补短板、堵漏洞、除死角,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汇报会后,督导检查组现场查阅了学校消防工作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了旗山校区晋江楼、图书馆、实验室和部分食堂、学生宿舍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对学校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防火设施设备、疏散指示标识等方面情况开展全面细致地检查,并对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清单式管理和闭环管理,督促落实到位,限期完成整改,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

保卫部(人民武装部)、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等单位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和有关检查活动。

 

 

关闭